当前位置  >  教学科研  >  正文

第一届安徽省环境设计大赛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校赛圆满完成
发稿:王恺 审核:朱志国 发布日期:2019-09-26

根据省教育厅《第一届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赛项规程》文件精神学校举办了第一届安徽省环境设计大赛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校赛。为做好大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在学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园林园艺学院积极准备、精心策划与组织,比赛圆满圆满完成。

本次参赛作品共分景观与规划设计、室内空间设计、建筑艺术设计和公共艺术创作四大类,作品以电子展板形式提交,内容包括展板、效果图、平面图、剖立面,共收到来自全校各专业32份作品。

本次比赛由校内技能大赛教练与4位校外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认真评审。大赛评委分别从参赛作品完整性、风格独创性、艺术感染力、技术表现力及社会影响力等五个方面进行点评,整个评比过程公开透明,充分体现大赛的公平公正。最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认真评判和激烈讨论,根据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评比规则,《瑞思早教中心》等3项作品荣获一等奖,《黄荆山草甸景区》等7项作品荣获二等奖,《1876号》等9项作品荣获三等奖,其余为优秀奖。

赛后,评审专家与参赛学生指导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指出参赛作品问题主要集中在设计内容深度缺乏和排版形式单一两方面,并提出了相对应改良措施,但对大部分参赛学生作品给予了积极的肯定,鼓励学生及指导老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精雕细琢,为应对接下来的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做好充足准备。

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环境设计相关专业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激发了学生参与环境设计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设计思维;同时为学生创造了一个可以充分展示自身创新创业,构图设计和艺术审美能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