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砥砺奋斗,逐梦青春——园林园艺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场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稿:童婷婷、王鹏 审核: 发布日期:2021-11-08

为进一步指导2022届毕业生全面客观的了解当前社会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10月28日下午,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园艺学院邀请了芜湖市野树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许忠董事长来为191园林技术和192园林技术所有同学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许忠董事长将自己多年来的创业经历娓娓道来,告诫青年学子“年轻人只要作好四件事情就能够满怀信心地走上社会。这四件事就是知己、知事、立志、知路。”人贵有自知之明,许董事长说一个人只有对自己有了准确而全面的认知,才能知道自己的性格、特长和别人无法学习、模仿的能力所在。就像一个企业只有对自己掌握的资源进行审视,对资金、社会关系进行估测之后才能作决定一样。这是求职创业的第一步。接下来许忠董事长又说,自己扎根农业领域三十多年,对农村、农民有着深厚的感情,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号召,全力开展技术扶贫、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工作。不忘初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自己的小蘑菇撑开脱贫致富伞,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许董事长正是因为有了爱心、自信心、过人之处、优秀的品德修养之后,才立了大志干了大事,最后走向了成功之路。随后许董事长又通过讲述创业过程中感人肺腑故事,重点强调企业需要努力、有担当、有目标追求的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生活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等建议。

园林园艺学院希望通过举办就业讲座,让优秀企业家与学生零距离面对面交流,分析行业形势、分享创业故事,有助于帮助大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引导大学生挖掘自身潜能,发现自身优势,准确定位自己的职业规划。同时也进一步促进学校和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的高效整合,实现共同参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的校企合作模式,实现学校和企业的双赢。(文、图/童婷婷、王鹏 审/朱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