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林园艺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稿:陈钊 审核: 徐礼英  发布日期:2024-03-28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园林园艺学院定期组织开展公开课观摩活动。2024年3月26日上午第三、四节课,李婷老师在东一307室进行《秦汉两朝的园林建筑特点》公开课教学。园林园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章素华、副院长徐礼英、汤强,各教研室组长以及所有教师参与了听课以及评课过程。

李婷老师在课堂上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包括讲授、讨论、案例分析等,课堂气氛生动活泼,教学内容丰富多样。李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植入课程思政元素,重点强调中国古代园林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对人们精神生活的滋养与提升,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景观蕴含的文化底蕴和艺术价值。

徐礼英对李婷公开课的教学设计和课程思政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应注意讲解节奏,加强师生互动。各位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和专业知识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建议,比如:可以引入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案例丰富课程内容、尝试更多的互动环节。

此次公开课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参与者受益匪浅,不仅有利于青年教师更快地提高教学能力,也促进了园林园艺学院老中青三代教师们相互交流学习。学院将以此次公开课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教”“研”相长,努力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文、图/陈钊 审/徐礼英)